close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到歐洲旅行,但網路上及親友相傳關於巴黎好危險的各種警告,

讓我從出發前到抵達巴黎的前兩天都緊張兮兮,

一直害怕自己會因為是身高矮短的女性亞洲人又一臉憨呆的容易被搶劫

但在當地居住了整整14天後,我覺得~ 巴黎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啦  

馬上先來張炫耀照(很囂張) XD

 巴黎自助,凱旋門,歐洲旅行,嘻尼庫,女生旅行,香榭大道

這是第二天一早就到香榭大道去~和凱旋門的合照

凱旋門真的超大超美!下一篇細說景點的時候再分享~

這篇我要分享幾點我觀察到的巴黎事情!給還沒去過的各位做參考囉~

當然~有看過我前兩篇分享以往一個人的旅行的捧憂就知道~

因為本人的旅遊風格是走隨興路線,所以如果你是想參考美食或購物攻略,在我這是找不到的唷!

好了趕快來分享~~~

 

1.巴黎的街道沒有想像中的髒亂

是的~在去過倫敦之後,其實我心裡有點小驚嚇,因為倫敦的街道跟地鐵,甚至公車上...都超多垃圾... = =

私以為在中古世紀非常髒亂的巴黎也會一樣到處都垃圾,但此次我徹底改觀!

因為巴黎到處都是垃圾桶!!

我住的那一條街,也不長~兩分鐘就從走街頭到街尾了,少說就有5個垃圾桶!!

但公共廁所還是極少,遊民也是很多,所以~某些路段還是會有猛烈的尿臭味...

不過我在巴黎路邊看到的公用廁所已經比倫敦看到的多了,而且很新!很進化!

他們的公共廁所是自動化!每15分鐘就會自動全面噴水清洗一次!

所以你待在裡面的極限頂多也是15分鐘,時間一到門是會自動開啟的...也是會讓想拉肚子的人挺尷尬的就是了

 

2.法國人都很冷漠?

個人覺得這可能是以往某種刻板印象~雖然有聽說法國人會不屑跟你講英文之類的事情,

但我去的時候,遇到蠻多外國人主動親切的幫忙喔!

雖然我也分辨不出來外國人的種族到底是從哪來~是不是本土的巴黎人?還是從外地來的?

但既然都住巴黎那就姑且都當他們是法國人吧。

在我在地鐵站裡迷路找不到出口的時候、或是不確定要前往的景點方向的時候,

可能我一臉就是來玩的觀光客臉,所以有遇到與我擦身而過的法國人主動停下問我是不是要去哪裡,並告訴我"妳走對了!"

或是我用英文詢問的時候,每個人也都很有禮貌的回應並協助~

完全沒有遇過態度不好的外國人呢 (好棒棒~)

 

3.巴黎的天氣跟用水

巴黎確實是很乾燥這不用多說了,我的極乾肌在那膚質變超差 TAT

下次去一定要帶更滋潤的保養品!而且因為巴黎的水雖然可以生飲很方便,但屬於硬水,

所以代表妳的頭髮到當地也會超級不順遂,我帶了護髮油去抹阿抹的,我的髮尾還是乾到炸...

一定要帶潤髮乳!!

而且那邊的水都有種很透很透的乳白色的感覺,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錯覺(但不是),而且喝起來都有種味道,

所以當地人的飲用水大多還是會是用買的~

所以在那邊的礦泉水跟氣泡水都賣的超級無敵便宜!!

舉例:台灣賣的沛綠雅氣泡水,一瓶350ml大約要50~60元吧?(我沒有細查因為那是我平時完全不考慮買的東西)

巴黎的超市一瓶1000ml的沛綠雅,只賣36元不到,你給他1歐還有找錢,在台灣貴得要死的礦泉水也是一樣。

所以不如~去歐洲的時候狂喝礦泉水跟氣泡水,在台灣的時候狂喝珍珠奶茶好了(咦?)

然後再說回天氣......

在那邊的第一週很冷,大概是6~12度,要簡便的話,建議一件針織長袖+厚外套就可以在外走跳整天,

但我去的第二週變得超級熱,大約是10~25度,

有太陽照射的時候就跟台灣的夏天一樣,但有風的時候,還是冷冷der,

這時一件薄長袖+薄外套,或是短袖+薄外套的搭配就可以了唷~

4月份的巴黎好像很少下雨,因為我在的時候只有一兩天有下雨而已。

這天我被熱到爆......但從沒看過外國人在撐傘的...

 

4.當地的上班族

我居住的地方就在拉法葉百貨的後面,那邊除了歌劇院,似乎也有幾間大銀行的辦公室,

我發現他們的午餐時間都喜歡拿著三明治跟可樂(大部分啦),到附近有綠地的地方一群一群的坐著野餐~

沒有在坐椅子的,坐椅子的大多都是老年人 XD

蒙馬特,巴黎聖心堂,巴黎景點

這是蒙馬特區的聖心堂,很多旅遊書都會推薦到這看巴黎的景色

你們可以看到草地上都會坐人,甚至躺著 with OUT 任何布或墊子,

話說路上都沒見過流浪貓狗呢,這方面的衛生可能做得很好。

 

5.到巴黎很容易被偷拐搶騙?!

出去旅行最怕的就是被偷被搶了,尤其歐洲!!

我也是在出國前爬了超多旅遊文以免自己傻傻得被騙...(好險有先爬文嚇自己)

這次經驗呢~我覺得基本上巴黎治安算是好的,

像是各大百貨及超市,因為之前有恐攻的陰影,所以在入口都會有高大魁武的黑人保安要求檢查包包~

遊民們也只會拿著杯子在定位乞討,不會拉你或跟著你走,

但有時候地鐵上會有遊民在各車廂內自主表演要錢或是發表請給他錢的演說,

你只要在他經過你的時候不要有太大的肢體動作讓人誤會就可以PASS,畢竟他剛剛講了些什麼我也完全聽不懂,

當地人看起來對這種事也是習以為常。

 

至於~有很多人分享較常見的騙錢招數,我在前面的聖心堂前一次全都遇到了,

(可見聖心堂這個地點是騙到錢的精華地段吧...)

包括:

1.看起來很良善的婦女拿著一疊問卷用英文問你可不可以幫她們填→填了就慘了!要給錢!!

2.一群黑人很熱情的問你從哪來,還硬拉我的手→應該是要硬戴幸運手環之類的,戴上了就會要你付錢!!

以上這兩種遇到,就是完全不要停下腳步 也不要回話 也盡量不要眼神接觸!

盡快走開就可以得到解脫

另外我有在拉法葉百貨前遇到一群吉普賽扒手女孩的包夾,

她們大約是4~6個人,會看起來超級自然的分開前後走,把你夾在中間,再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扒你身上的東西,

但本人我在外面行走都不帶包包,所以她們也沒得扒

因為當時身邊的朋友有認出她們就是(扒手),所以她們一看我們有警戒心了之後就馬上放棄行動了 XD

 

拉法葉百貨,老佛爺百貨,巴黎景點

BTW這是拉法葉當時的活動裝飾,會不定期更換,也算是個景點之一

 

6.巴黎街邊咖啡館奇觀

巴黎人真的很愛喝咖啡(吧),咖啡館真的走幾步路就一間,

所謂的奇觀是指~而且對於亞洲人來說,我們應該都會比較愛坐室內的座位,

如果天氣好 不太熱 或是想抽菸~才會往室外坐,但法國人不是。

他們是不管颳風下雨出大熱太陽   他們就是會坐在室外!!

即使天氣熱到讓我覺得會被太陽曬死的那種,他們還是可以不吹冷氣跟電風扇的坐在大太陽底下悠哉的喝咖啡(跟酒)。

狂。

而且他們座位的桌子都小到不行,小到我覺得有必要感情好擠成這樣嗎...

一張直徑大約35公分的圓桌要擠2~3個人,即使是用餐也是這樣坐...

每次經過我都忍不住一直盯著他們看心想到底為什麼,看到外國人應該覺得我暗戀他們吧...

其實看得我好難過(好熱)...

狂。

 

其他小事情~

巴黎的街道跟倫敦一樣,因為建築物都是石造古蹟,設計上又很細緻,所以不管走到哪都有種浪漫的氛圍~

怎麼看都覺得不會膩

而且建物的大門都超高的,應該有一層半的樓高,有時候真懷疑居民每天開門的時候不覺得很重嗎?? XD

這次到巴黎我也發現,原來巴黎的櫻花也很多~而且開得滿滿的唷~

古典風格的石造建築搭配盛開的櫻花,這種景象真的超美!

家裡附近的古典教堂,左下角就是櫻花樹,藍天出來的時候真的是一看就會心情超好的風景

 

比較顛覆原本印象的事情差不多就是這樣~

哦喔喔喔!!!突然想起來巴黎的麥當勞超酷的耶!!!

因為他們的點餐方式跟台灣大不同~

他們麥當勞的入口有一面牆都是半身高的觸控式螢幕,大多數人點餐都用這個完成~

真人點餐的櫃台只有一個,而且很少人排那邊,可見他們很習慣使用自助點餐!

螢幕點好餐之後機器就會吐出一張號碼牌給你,然後就要取餐櫃檯等叫號囉~

對了,在麥當勞也有高大魁武的黑人保安在,因為我要拍櫃台照片的時候還被保安制止 

但還是被我偷拍到了一張,噓.....

你看,取餐櫃檯超級空 XD

點餐櫃檯只有最右邊的那個,不要奇怪等的人都去哪了,雖然前面空了一大片是蠻奇妙的,他們一堆都在我的右手邊 XDD

這樣的作法其實蠻不錯的耶~因為省了點餐的手忙腳亂,都調去幫內場出餐就可以省很多時間,

客人隨意的站或坐在店內,因為這家店內部其實空間頗大,所以也不會覺得擠或不舒服,

號碼到了就自己領餐走人,我覺得很省時省力。

台灣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這樣發展~但如果有機會,也就少了一些就業機會,所以其實也是有好有壞吧~

 

對巴黎旅遊的印象先告一段落囉~下一篇會介紹幾個必去景點~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嘻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