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進入人妻生活第四個月

IMG_6795

有種苦是,別人都以為你過得很夢幻,但其實我心裡是啞巴吃黃蓮

畢竟閃婚真的就是避著眼睛全梭哈!

 

我老公沒有虐待我 我們其實還是很甜蜜啦~

但是我個人是沒有料想到 會 一 結 完 婚 就開始吵架...

 

婚前同居都沒有問題,但時間一久(尤其月經來之前)

看到腦公像大爺般地躺在沙發上不去洗碗,就真的會滿肚子火緩緩升起,哈哈哈阿哈

叫他去洗還先囉哩囉嗦的討價還價,不提醒的話還只洗自己的...

我只能笑看人生 (婚前你明明說會洗碗的阿...

 

有啦,後來發現我老公其實(大多數時候)還是有乖乖聽話,

除了叫他軟糖不要一次吃完整包講不聽...

 

其實我們主要會是溝通問題,常常我起手式都很冷靜的在講A,

但他是ABC聽不懂又愛覺得我在亂發脾氣~

他竟然會先早我一步暴怒(真是good job喔,大家一定要學起來)

然後直接吵到句點,因為一切已經失去理智,沒有人在聽我講話

 

吵到冷戰一個禮拜不講話,在新婚第一個月就發生了呢!

吵到我氣到離家出走住朋友家,在新婚第二個月就實現了呢!

我的人生成就在遇到我老公之後,咻咻咻咻的快速解鎖

 

他後來仔細研究我們的星盤,看出了幾絲端倪,

總之我們碰在一起,天生就會這樣(攤手)(我要摔杯子)

IMG_6458

 

但這期間我其實都害怕不敢跟娘家人說,通常我都是報喜不報憂~

後來我回娘家後,好不容易可以雲淡風輕的跟我爸媽提起,其實結婚後我們都在吵架....

沒想到爸媽本來一臉憂慮的表情瞬間變疑惑的看著我說:

「這很正常啊」

!!

「結婚第一年都在吵架阿」

!!!!

然後我到那一刻才發現,原來大家都一樣嗎!!

人生突然重見光明

原來不是閃婚的錯(嗯?)

 

後來也發現腦公的心裡 有著跟我一樣疑惑,

因為某天我們看到某個Youtuber在講婚姻溝通的影片時,

他默默說了一句:

「其實大家好像都一樣(很常吵架)...我看了一些人分享都說是這樣」

喔這樣啊,原來你也有在做功課阿孩子(摸頭)

 

在發現原來結婚後吵架是件正常的行為之後

我對於自己在婚後三個月就找了維持婚姻關係的書來看,的這件事,

感到稍稍地欣慰了些。

 

目前經過幾次經驗,現在本人知曉自己即將月經要來的前幾天情緒不穩定,

每當又開始想東想西時,我就會告訴自己:

「冷靜點喔,妳也知道妳月經快來了,不要太鑽牛角尖...」

 

想哭的時候,就想一想老公的二頭肌跟人魚線...

以此鼓舞自己提升愛情的正能量

 

當然我老公接納我負能量的能力也逐步提升中,

有時他感覺我開始偏離軌道時,

就會俏皮地跟我說:「老婆的月經快來了呀~」

(但有時聽到這句話後,怒火反而更加快速地轟轟燃燒)

 

在吵到即將碰到臨界點時,他也學會先滅自己的火,

換個冷靜的方式跟我講話,我就也會跟著冷靜下來

因為我是容易被別人影響情緒的人,但我老公知道這一點後就知道該先調整自己,

這一點我覺得真的很棒

 

另外,從交往時我們就是不吝嗇稱讚對方的,讚美及感謝都會直接跟對方說。

(沒吵架的時候)每天睡前也都會牽牽對方的手、聊聊天~

對我們兩個來說,這樣的方式好像都有助睡得更好~

 

雖然平常幾乎也都膩在一起,講了很多話,

但睡前的時候聊的內容通常都會比較內心並溫和喔,

我自己覺得對彼此的感情連結很有幫助

 

總之,目前人妻生活即將進入第四個月,

相較於婚前的自己,想法真的天差地遠(笑著哭)

跟許多已婚朋友聊,大家都覺得婚姻真的是一場提升自我的修煉

(煉獄的煉)(螢光筆畫起來)

(還沒有結的朋友真的不會懂,有一種特殊的港絕)

 

如果不是真的很愛對方,如果妳目前有一絲絲的疑慮,

不 要 結 婚 。

因為不放下自己單身時的想法的話,真的很難走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時自己都覺得閃婚真的是腦殘的行為,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那麼衝動!!!

 

前幾天我情緒崩潰的跟腦公講出我後悔太快結婚這件事,

結果他沒有暴走、也沒有怪我,

反而先讓我平靜下來,跟我把當下在吵架問題冷靜的討論完,

然後在後來已經和好時嘻嘻哈哈的過程中,突然抱著我說:

「我很喜歡跟妳一起婚後的生活,我從來沒有覺得我們是太衝動或是覺得後悔。」

我就是這樣感動的默默哭

謝謝老公,謝謝我們。

IMG_6877

#持續相愛相殺

 

大家如果婚姻生活有比我們更精采的,

或是心有戚戚焉的人妻/人夫,歡迎留言來互相取暖嘿!!

 

來去嘻尼的IG追蹤起來吧 https://www.instagram.com/seenicool30/

 

arrow
arrow

    嘻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