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人妻身份才即將要滿一個月

為何周邊的親友(包括我本人),都覺得我已經結婚很久了呢

 

話說~今天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因為我老公的爸爸 aka 我公公

常常會煮很多好吃的~

也很愛煮一些養生粥給我們當早餐

像是紅豆紫米粥或蓮子綠豆粥、白木耳...等等的

但近來我發現公公的創意也讓人有點...過於「驚喜」

 

起因是今天早上老公幫我熱了一碗公公的愛心紫米粥

(本人是不愛五穀,但蠻愛吃紫米的)

所以喜孜孜地吃了一口,發現...嗯?

這熟悉又奇特的風味是...

然後再接著吃了幾口,漸漸的...我的腦袋認出了這個味道,可是...怎麼會??

 

『老公..我怎麼覺得粥裡有的味道?』

『因為就是薑。爸爸放了薑』

哪尼?!!

 

我的腦袋在那一瞬間想起了上個月,

公公問我要不要吃一碗綠豆薏仁粥時的情景:

打開鍋蓋的那一秒我停頓了。

因為我看到綠豆跟薏仁之間,有 !!??????

然後表情就在公公熱切的注視下,緩緩露出勉強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爸爸.....您放紅蘿蔔在綠豆薏仁裡嗎?』

『對壓,妳不敢吃嗎?』

『嗯...我可能不用了,謝謝...我不敢吃紅蘿蔔...』

『呵呵呵呵呵,我想說這樣比較營養~』

 

在這個moment 我又瞬間聯想到了,這就跟我親爸

蘋果鳳果汁加洋蔥跟一堆有的沒的,是一樣的概念...

 

當時我爸興高采烈的說要打果汁給我喝,

我問是什麼果汁?

他說是蘋果鳳梨汁,我也確實看到家裡有蘋果跟鳳梨...

然後到我手上的那杯"果汁",是一杯泥狀物體....

還散發出洋蔥跟其他奇怪的味道...

當下以為被自己親爹惡作劇。

 

我爸看到我逐漸母湯的表情後,

還熱情如火補上一句:我有幫妳加蜂蜜唷!!

...................

 

所以~~~

人是不是到一個年紀後,

都會比較在意營養價值,而高過於食物的口感跟口味呢?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來去嘻尼的IG追蹤起來吧 https://www.instagram.com/seenicool30/

 

 

arrow
arrow

    嘻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