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介紹好東西給大家啦~繼上次的新鮮海產料理吃給大家看之後,這次要吃的是近期我很愛的「蔬食沙拉」!!

S__3555371

很神奇的是,這是一家不管給我吃什麼我都能全部吃光光的沙拉專賣店

我的挑食是連我媽都無可奈何的~

牧牧沙拉總是能料理得恰到好處,讓我可以勇敢吃下那些我本來不愛的蔬菜!

牧牧沙拉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的巷弄裡,

老闆是食品營養專業出身,難怪可以設計出好吃又健康的菜單!

牧牧沙拉堅持使用當季的新鮮蔬果,每季變化新花樣給顧客,讓清爽的蔬食飲食也能吃得很享受~

 

這次他們跟跨世代合作社配合~找了五個來自高雄的優質小農

使用他們的農產品融入沙拉裡,並且在店內也有販賣這五個優質小農的商品喔!

這五個農產分別是~

1.吃藥草長大的野放山雞蛋

2.堅持不放添加物的果乾

3.尊重情份的蜂蜜

4.無毒零汙染的酵素梅

5.手揉8小時的小葉種紅茶

 

看看~下面這盤就是這次嘻尼試吃的餐點~以沙拉來說是不是非常澎派!!

S__3555371

快來瞧瞧試吃分享影片~~~

 

另外當然要來認真介紹一下影片中這五個優質農產的背景啦~

首先~是影片中第一個出現的,來自高雄山林大野放雞

我們吃的是這個吸收山林大地養分的雞生的雞蛋唷!!

S__8536210

他們以低密度、幾乎野放的方式養山雞,並種植適合節氣的瓜果、藥草,讓萬物互相滋養,

 

所以林間百草、土中小蟲、熟透的果實都是雞隻最棒的食物來源,

 

雞隻的排泄物則是果樹的完美肥料,形成自然的運作規律。

一般放山雞飼養約十至十一週,但老闆堅持他的山雞要十六週足齡飼養

雖然最後五週雞光吃飼料不長肉,不符效益,

但多出五週可大幅降低雞肉的含水量!! 

使肉質更彈牙飽滿、鮮嫩甘美~

(原來如此,長知識了耶~黃老闆完全不計成本在養的!!)

 

第二個是位於寶來的果乾

老闆娘抱著愛家鄉的心情回鄉研究未添加防腐劑跟添加物的果乾產品~

說來也巧~由於嘻尼的閨蜜最近愛上手作烘各種乾,

所以我上個月去住她家時才親眼見證果乾是怎麼被製作出來的 XD

當時切成厚度大約1公分的鳳梨(因為再薄就切不了了),

經過機器12小時的烘烤後,才變成了薄薄一片的鳳梨乾~雖然好吃,但真的好費時費力啊!!

所以當我打開他們家的鳳梨乾包裝,拿出這一片時!!

S__3555374

哇~~~~好厚實的一片鳳梨乾!!!

吃起來超過癮的!!!!

(必須要用很多個驚嘆號來表示我的驚艷)

且香味撲鼻,有嚼勁又不黏牙~不另外添加糖分,讓這個果乾吃起來不膩口

超加分~適合假日抱一包起來邊看電視邊啃

 

接下來是很有態度的崗山蜂農

本來自家的土地就因環境優勢 栽種出具獨特濃郁香氣的龍眼花

所採收的蜂蜜質地滑潤且香醇順口,營養價值極高。

『要尊重蜜蜂,蜜先留給蜂,等牠們足夠再取我們需要的』 就是老闆的堅持!

S__8536208

老闆說:

在生態環境上,從農者、消費者構成的循環中,蜜蜂是位處起點的鑑定師,

環境純淨,採到的蜜也能純淨,若遭汙染,蜜蜂則以生命付出代價;

堅持友善環境的農業往往被市場犧牲,

但如果能集結特色開創產品,引入合理利潤,讓產業生存,生態自然也能往美好邁進;

而消費者對產品的支持,就是對理念與環境的支持,是共生循環裡最有力的後盾。

不只有龍眼蜜,文誠還有玉荷包花蜜唷~歡迎大家用行動表達支持~

 

接下來是常常聽到,但嘻尼比較少接觸到的梅子酵素!

以前因為爸媽的關係,知道梅精是個好東西,所以喝過一陣子梅精~

但對梅子酵素一點想法都沒有,一拿到產品時還以為打開後會聞到濃濃的醋味...

沒想到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梅香味啊!!!

就像我去居酒屋很愛點的梅酒~那個氣味一模一樣~馬上就被療癒了

他們所用的梅子是生產於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是個無毒零污染的自然環境,

 

以「原生梅」自然培植技術種植梅子,並是喝阿里山脈的潔淨水源長大的唷~

 

不說不知道, 原來梅精在製造過程中,是要連續熬製14天!336個小時不間斷!

 

慢火淬鍊出梅子精華,梅子酵素則發酵時程至少四年起跳

 

為了堅持好的品質,各位老闆們真是辛苦了...

 

 

最後一個介紹的是~嘻尼最有機會天天接觸到的 紅 茶 !!

 

這個茶厲害囉~是來自於那瑪夏青山社區,嘻尼還估狗了它到底在哪...

 

是在高雄市非常非常非常深山的地方啊!! 深山到跟玉山國家公園有點近阿...

 

S__8536211

 

有別於市面多為大葉種紅茶,他們生產的是小葉種紅茶,喝起來順口又香氣濃郁~

 

由於嘻尼自從幾年前去倫敦玩了一次,就被他們的喝茶文化吸引,

 

進而愛上伯爵茶之後,就變得很愛泡茶~

 

最近更是從家裡帶了茶葉回到台北,有時假日在家就泡杯熱茶享受

 

( 很像老人生活,但很爽 )

 

所以一收到這次的合作時,其實我私心最想嘗試的就是這款紅茶啦~

 

看老闆的介紹。不僅是製作時的工法繁複,需要等待集團揉的時間更是需要耐心。

 

一試喝果然也沒讓我失望,跟英國茶一樣都是香氣很迷人濃郁的那種,但茶味一點都不澀!

即使回沖也沒有變苦,讓嘻尼覺得很滿意

尤其這幾天氣候轉變成濕冷的雨天,是個非常適合在辦公室沖泡暖心,放鬆品嚐整個下午的好選擇噢

 

那就來看看這幾款農產品的影片介紹吧~

 

最後!!

放上一張完食照~給大家看看我吃得有多滿足!!

S__3555373

 

乾淨溜溜~

感謝牧牧沙拉本次的邀請!!

大家快去嘗試看看吧~~~~~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廣告 》

先去嘻尼的IG追蹤起來吧 https://www.instagram.com/seenicool30/

arrow
arrow

    嘻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